記得小時候,爸爸媽媽常帶我們到兒童育樂中心,不但去了遊樂園,也去了昨日世界、明日世界,
一次去,都很開心...但就在4/19這天,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,將走入歷史,
我很希望我和家人、朋友、Kent都來過的這個樂園,也能在Gululu的心中留下影像與痕跡,
所以在4/19碩專班口試完之後,我們趕最後一天,帶Gululu到了台北市立育樂中心一探究竟...


話說因為這天中午要到學校口試,
而要與我們同行的Lynn又和辦公室的系秘很熟,
所以就帶著Gululu去辦公室裡搗亂...
這Gululu也真是了得,2位秘書阿姨給她糖果時,
她一副「我和妳們是嘛吉」的樣子,
等糖果到了手、媽媽口試完了,
問她要不要讓2位秘書阿姨同行去兒童樂園時,
她硬是不給跟,還來了句:因為我們不同邊!(不同國)
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呀...Orz...

我們因為沒吃午餐,在學校巷口買了麥叔叔就出發了,
同行的剛才巳提過,是超愛Gululu的Lynn~


因為是最後一天營業,所以完全優待不用門票,
但入了園要玩每樣設施,一樣要先買遊樂券才行,
一張20元,每玩一樣設施就要1張,我一口氣先買它個15張先~


第一樣設施咱們鎖定了「咖啡杯」,但因為是最後一天了,
每樣設施都是大排長籠,有夠嚇人,只有Gululu還不識愁滋味,
開開心心的笑瞇瞇、比個「YA!」


看著前方的長長隊伍,我有著要腿軟的感覺


約莫排了半小時,終於要輪到我們了,嗚~


Kent去停車趕來,正好趕上,好里加在,
抱著Gululu上了咖啡杯,還是由Gululu挑了粉紅色的呢


我和Lynn也要來一張,以示我們有來過,哈~


玩完了咖啡杯,Gululu很開心呢,於是我們往下一個目標前進,
去排了更長...更長...更長的摩天輪...Orz...
但人實在太多了,於是Lynn決定先帶不耐久站的Gululu去溜滑梯,



但Lynn和Kent輪流去了回來都說,其他小朋友實在太野蠻了,
不但會推擠別人,還會從後方一直踹Gululu,
真是讓我一把怒火中燒呀!
(But...我還是乖乖負責排隊好了,免得去把人家小孩罵哭了,
會變成跟人家爸媽的世紀無敵毒舌火攻大對決...冏rz...)

此時也發現了一旁是懷舊小火車,Gululu直喊著要坐,
不要說是她了,我們大人實在也是很想坐呢~


各位看倌呀,請看看排小火車的人群...又腿軟了


隨著隊伍前進,看到了一旁的飛盤式旋轉設施,
心裡雖然也有點心動,但為了本人那不禁嚇的心臟著想,
還是安份一點,不要冒然去排隊好了...


此時帶著Gululu去樂門入口玩超長溜滑梯回來的Kent,
開開心心把女兒舉在頭上,瞧兩父女多開心吶



話說...Kent今天穿的T恤很口愛哦!(我買的當然口愛)


小Gululu和老爸開心的回來,也不忘賞老媽一個香吻


排了約莫40分鐘,我們終於排到了摩天輪下了


就在腿巳經要斷的這前一刻,感謝上帝,
我們坐上了期待巳久的摩天輪


從摩天輪上向下拍,可以清楚的看到今天這空前的盛況,
我想,兒童育樂中心巳經有n年沒有這麼多人來造訪了吧,
樂園的工作人員們,此刻不知是什麼樣的心情呢...




從摩天輪下來後,立即來去排人山人海的小火車去,
也是一樣大約排了半小時左右,才輪到我們,
巧的是,竟然還在排隊時,遇到公司的「MIS之神」--聖偉!
他帶著老婆和2個孩子,也是來見兒童樂園最後一面...

坐上小火車,瞧Gululu開心透了


坐在小火車上的每個孩子和大人,都有著無憂無慮的童真



下了小火車,我們轉往下一站前進,
但手中的票卻只剩2張了,也就是說,只能有1個人陪Gululu玩,
此時突然發現兩父女不知看什麼看得出神了,
這樣的畫面真的很可愛!


突然想起在Gululu滿2歲時,Hans為她拍攝的寫真中,
有一張也是相同的表情,就是它!


此時我想到,只要再買2張票,
就能4個人趕在6點關門前,一起玩最後一項設施,
Kent立即往售票口跑去,我在遠方眺望...發現似乎在熄燈...
Kent慢慢走回來,說「關門了...」
我看見不少人失望的看著這座為大家服務了幾十年的售票亭,
也有著不少記者和人們在為它拍照留念


隨著它的熄燈,我心中頓時有一種不捨與落寞,
它,是多少孩子們拉著父母的手來買票的地方,
也是多少孩子的夢想與歡樂的指標,
而今,為了要籌備2012年的花博會而熄燈,
讓人不勝唏噓...

我們只好照原定計劃,將剩下的2張票用完,
於是決定讓沒來過兒童樂園的Lynn陪Gulu上去玩,
趁著排隊的時間,我花了50元為Gulu買了個義賣的小蜜蜂造型汽球,
她相當喜歡哦!


當我們往前移動時,Lynn發現排在前頭的3位女學生,
還有一大堆未用完的票券,於是硬著頭皮上前詢問是否願意轉讓,
3位女學生真是好人,願意賣我們2張,讓我們4個人都能一起上去玩!
真的很謝謝她們!

當我們坐上這最後一項設施時,天,巳經黑了~



而當我們玩完並準備離開兒童樂園時,
發現咖啡杯也走入了歷史,默默的熄燈了...


只剩下進出口不遠的義賣攤位還燈火通明著


大批的遊客和我們一樣,懷抱著對兒童樂園最後的眷戀,
朝著出口大門走去...



到了門口,我依依不捨的為它的大門留影


發現SNG車也一一的離去...


最後,為這面崁著「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」幾十年的牆面留影


其實,心中是有些感傷的,
而且腦海裡,不斷冒出兒時爸媽帶著我和姐姐來這裡的一幕幕回憶,
那樣的歡樂、那樣的無憂無慮、那樣的純真與簡單...

或許有很多人說它的設施巳老舊不敷時代潮流,
但是這樣的它,才是最簡單與可愛的,
也或許等到2012年它重新開幕時,
有了更大的摩天輪、大怒神、獨木舟...等具現代感的設施,
但,我想,我們這一代的大孩子們,心裡最愛的,
依然會是這個舊舊的、簡單的卻能滿足童稚之心的...兒童樂園...

*兒童樂園遊記相簿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Tiffanylinheaven/BhtAlF#
*本文章同步發佈於Gulu娘的「薄荷香氣」Blog:
http://www.tiffanylin.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lulu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